•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学习十八大专题网>学习心得>详细内容

学习心得

只争朝夕,全面做好我系的党建工作

来源:临床医学系 发布时间:2014-03-2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期待以久的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先后进行了以下的学习与宣传:

1、在学院行政楼九楼,与学院领导干部一起收视了十八大的现场大会,并全程听取了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

2、2012年12月2~6日,参加了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听取了我省教育届十八大代表,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小泉同志的“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讲座及教育部思政司、教育厅、武汉大学党委书记等有关专业领导的讲课。

3、参加了院党委王家祥书记、州委宣讲团杨汉林副教授、州司法局陈代清等领导专家的讲座。

4、平时晚上都从网上收视相关的十八大报告专题和阅读相关十八大的专题报导,近期关注习总书记俭朴、务实、廉洁、亲民的事迹报导。

5、2012年11月20日,对全系教职员工进行了“十八大报告要点及精神”讲座,12月12日对全系学生干部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17日对全系党员组织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与空谈误教实干兴校”的专题讨论。

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们近期在全国各地视察、调研等的勤政务实的事迹报导,我深深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共中央领导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向各族人民做出了很好的承诺,对全体党员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如何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如何牢记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如何勇于承受我党面临的“四个考验”和清醒地认识我党面临的“四个危险”,如何在国内国际风云变幻,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形势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实现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十八大召开以来,通过不断的学习,随着对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领会越来越深,我对十八提出的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越来越自信,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实现高校科学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也有更多的思考和自信。作为系总支书记,对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也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思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系领导班子做好以几方面的工作:

1、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做好形势政策教育工作,做好党的路线方针与政治理论学习,力争建成新型的学习型的党组织,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系各方面的工作,为建设优秀的系风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2、真抓实干,廉洁奉公,勤政务实,严谨治学,励精图治,在上级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办好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3、平时加强自身的政策理论与专业业务的学习提高,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努力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狠抓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支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发展队伍的群体力量,全面推动我系的各方面工作的高效开展。

4、全面抓紧抓实我系的党建工作,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与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教职工党员在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特别是端正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培养具备坚定理想信念的发展对象,在确保新党员数量的同时,也保证新党员发展的质量,以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5、个人作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并带动系领导班子廉洁奉公,各方面的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民主,以服务全系师生为宗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全系师生。

6、努力抓好我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升我系学生教育与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切实提高我系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