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 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9月28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凯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黔东南州侨联副主席、中共黔东南州委宣讲团知名专家郑茂刚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在家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主持。

5b8eff850b6b483089039fe95f247c97.JPG

郑茂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的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讲话的新概括新思想新观点”“讲话的几个重点及其重要启示”等方面,紧扣主题,结合中国近现代发展历程,用大量详实的史实和鲜活的案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引领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旨和科学内涵。他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立志成才,报效国家;要关心国家和民族命运,做觉醒一代;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期望。

0cf0f0fce10843d89b08b6d38a660be6.JPG

38710c07678540d08d3724385357b611.JPG

邱兴萍表示,郑茂刚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明理增信,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双高校”建设,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黔东南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