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思想政治课教师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师政治站位和教育教学能力,9月23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暨思想政治课教师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思想政治课任课教师参加培训。

3571ff7853e141dc9bc372bb210eedb9.jpg

邱兴萍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新形势下,建设一支与新形势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的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和思政教师队伍是做好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新本领、适应新要求、完成新任务。二是要勤思善悟,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集中学习、实践学习结合自学,做到深学、实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理论上、知识更新上、能力水平上都有新提高。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将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人民群众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知行合一,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思政课教学水平。要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实践,做到勤思多践善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主动地、自觉地把学习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内在统一起来,从根本上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ee41ea8857b74fcc81cf8c20739ce3de.jpg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成员,铜仁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王德召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文富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严格遵守党内法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内容,为大家作专题辅导。同时,参训学员还观看了国内知名专家讲授的《意识形态安全的文化审视与建构》教学视频。

df8b969067e24c588d3fb992583a9605.jpg

64b4538004cb46a5bda89fe5c936c056.jpg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以党史主题教育、政策文件解读、党建实务提升为主要内容,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以实地研学、专题教学、警示教育以及行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及履职能力,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学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夯实组织和思想基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