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用爱心传递温暖 用行动践行责任 ——学院护理系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0月的凯里,气温骤降,相比往年寒冷了许多。关注天气的同时,黔东南职院护理系第一党支部将视线聚焦在一群特殊的老人群体身上,携手洗马河街道、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黔东南州红十字会、贵州百善康养颐养院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于近日深入洗马河街道辖区开展第12次“学党史,办实事,关爱空巢留守老人,情暖苗岭明珠凯里”志愿服务活动。

1fd22c46f2e642cf97850878f4acc2b2.jpg

“张奶奶,对于李爷爷这种瘫痪患者来说,房间内要保持空气流通,并注意保暖;同时需要给李爷爷定期翻身,进行肌肉按摩......”志愿者们在检查完李建清老人的身体后,对其妻子张应芬老人说道。李建清老人今年73岁,视力一级残疾,三年前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平日里,主要靠二级视力残疾的张应芬老人在照顾。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送去了护理知识和日常用品,还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关怀。张应芬老人激动地说道:“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让我知道了如何照顾好老伴,还给我们带来了雨伞、围裙和购物袋,太感谢你们了!”

0cc2a30cad484bb495b2a32e48de3bf7.jpg

离开李建清老人家,14名志愿者来到了陈全春老人家。陈全春老人今年61岁,二级肢体残疾,是低保户。志愿者们一进陈全春老人家门,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帮老人义剪、义诊,大家通力合作,2个小时后,家里的厨房、卫生间、客厅都焕然一新,老人的指甲也变得整齐,心情也好了许多,连声对大家道谢。

在78岁的杨彪老人家里,大家耐心细致地帮助患有二级肢体残疾老人义诊,提供咨询服务,并愉快地和老人拉家常。大家热情周到的服务感染了在场的杨彪老人的儿子杨东,他说“平日里,因工作忙,很少有时间照顾老人,今天你们来到我家,为我们无偿服务,我真的很感动。同时也很高兴能加入你们的志愿服务队伍,我要和你们一起传递爱!”随即,杨东主动申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56faa272557c498582e4eb2815e9ae93.jpg

10月的天气虽然有了一丝冬日的寒意,可是志愿者们用行动、用真情实感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让这座城市多了一份暖意。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学院护理系第一党支部与凯里市洗马河街道签订了《志愿服务合作协议书》,双方达成一致意向,要将关爱传递下去,要让城市温暖,要让人心温暖。

5986fac116a9432b8078d504dfee8d17.jpg

e41d799a2828408d8c5e21a0b45ca9fb.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