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主题教育>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

我院举行第十七期走进学生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09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0928晚上7:30分,我院第十七期“走进学生系列讲座”分别在四个校区同时举行。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讲座分别由学生处处长屈维彪、教务处处长曹庆旭、学生处副处长张宜坤和院团委副书记杜智勇主持,马列部龙春平主任、阳华副教授、王再朴副教授和吴仕金老师分别担任主讲。

在学院一校区,阳华副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兼与大学生谈顺势成才》为题,从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一主题具有令人信服的历史必然性、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一主题具有令人信服的理论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科学内涵和基本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广泛性和包容性和树立共同理想是当代学生的理想选择这五个方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任务和基本内容。与在座学生一起就为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及当代大学生要顺势成才的问题作深入透彻的探讨和剖析。

在其他三个校区,龙春平主任、王再朴副教授、吴仕金老师则分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大学生应成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髓的楷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为建设和谐校园做贡献》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为题,密切联系国内国际形势,结合当前青年大学生身心特点,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髓、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入手,全面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践行活动走进学生系列讲座更有助于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