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社会实践>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我院2200名师生参加建州50周年庆典活动,圆满完成“锦绣黔东南”大型歌舞参演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09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二○○六年七月二十三日,是黔东南民族侗族自治州成立五十周年的日子,是黔东南441万各族人民喜庆的节日。这一天,晴空万里,盛况空前,自治州首府凯里格外美丽,自治州民族体育场格外壮观,凯里的大街更是被盛装游行的队伍和簇拥的观众装扮得五彩缤纷,繁花似锦。

上午7:30,在8辆警车开道下,由鲜花、花环、彩旗、军乐队、彩车队、军警、公安等方阵以及各县、市代表队组成的游演队伍,从凯里韶山北路出发,沿着大十字——韶山南路——宁波西路——友庄路,8:30行进到达州民族体育场。7月23日虽已成为过去,但游演队伍中的100人手握鲜花簇拥着的国徽方阵、100人手持琵琶簇拥着的“热烈庆祝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50周年”标语牌方阵、100人手握芒筒簇拥着的“团结拼搏、奋发进取、再创辉煌”标语牌方阵以及迎风招展的彩旗队方阵却在我们的记忆里难以退去,因为这4个方阵里的400人,是我院学生参加建州5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

七月二十三日上午10时许,在庆典大会结束后,由“苗乡异彩”、“侗寨风韵”、“繁花似锦”、“展翅腾飞”四场组合而成的“锦绣黔东南”大型歌舞正式拉开帷幕。当苗侗歌声飞越云海,穿透岁月,走向世界的一瞬间,25836人共同参加演唱的《苗族飞歌》、《侗族大歌》历史记录问世了。“7·23”我们忘不了,“25836”我们忘不了,盛大的演出场面、激情的演员方阵、高奏的唢呐、反排芦笙舞、巨型的芦笙、盘龙起舞、优美的锦鸡舞、轻盈的舞步、琵琶声声、苗家板凳舞、震天的鼓声我们也忘不了,演出中央区的《车江琵琶》牛腿琴伴舞、《苗乡侗寨请你来》芒筒伴舞、《洪洲琵琶歌》饭卤伴舞、《行歌坐月》琵琶伴舞以及优美的“芦笙”、“风雨桥”、“琵琶”和象征着大团结的“圆环”队伍造型,更让我们永久珍藏,因为她是我们职院学生数月来辛勤汗水的结晶,是我们职院人向441万黔东南人民递交的答卷,是我们职院全体向自治州50华诞的献礼。

一次难忘的庆典活动,一场空前的歌舞盛会,不仅展现了黔东南深厚久远的民族文化底蕴,也全面展示了黔东南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通过庆典活动的参与,歌舞盛会的同台,为同学们的生活经历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进而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到有效的培育和提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