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我院旅游与商务管理系餐桌上的艺术大比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09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旅游系选手吴佩芬同学经过学院、黔东南州和全省技能大赛角逐,过五关斩六将,2012年6月14日至6月16日,代表贵州省赴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参加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竞赛,在比赛的现场操作环节,吴佩芬同学巧手翻飞,设计出了以“醉苗乡”为主题的宴会,吸引了众多评委和观众。“台面中心的装饰品我们选择了苗族传统的绣片和银帽,象征着热爱好客的苗族姑娘,青花瓷的餐具和淡雅的桌布餐巾彰显了民族风的清新和雅致,菜单的设计也以酸汤鱼、腊肉等苗家传统美食为主,让宾客们能在视觉和味觉上全方位感受苗族的传统文化”。吴佩芬的宴会设计诠释出了对中餐饮食文化的理解,同时又展现了苗家民族的突出特色,展示了宴会设计的创意。

        这次大赛虽然因物质装备、外语口语等因素没能获取奖项,但我系的参赛选手的表现得到了社会和全国兄弟院校的关注,获得了比获奖更重要的礼物:中国教育报记者李丹对我系参加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竞赛情况,在6月27日的《中国教育报》头版作了专门的报道。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