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5-0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25日上午,副校长吴文勇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及教学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学生意外坠楼事件。与会人员就事件本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学生工作上的盲点、弱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发表了不同的见解。副校长吴文勇最后强调并要求:

一是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切实做好学生的正面教育引导工作。保卫处牵头每学期举办一次全校性的安全教育讲座;学生处、团委每年牵头举办一次安全教育演讲比赛或知识竞赛;教学系要切实提高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质量与效果。

二是坚持辅导员值班制度。晚上9:00-11:00熄灯前,辅导员要带领宿管委同学巡查一遍学生宿舍,配合宿管委统计晚归学生,重点关注11:00这个时间节点。

三是坚持周日晚必查、周一至周四晚必查、周内随机选择一个下午必查的“三必查”制度,坚持周日班会制度,完成制度规定动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四是晚上11:00-12:00学生宿舍四周是学校保安巡逻的重点部位,密切关注动态,及时排查异常;通过视频,及时发现学生宿舍楼道异常情况,及时掌控事态。

五是学生公寓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编制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安全指南》实施,切实抓好环境卫生、宿舍卫生、共享空间工作,并以此有效推进学校校园文明行动方案的实施。

六是学生自己对学生自己的行为安全,如何评估?如何规范?我们的制度修订如何思考?如何设计?制度颁布后,又怎样有效实施?有效控制?要一并纳入会后的工作落实中去。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