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时政要闻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7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人民网贵阳1月26日电 1月26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583名,实到委员5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03427cce9b724f1dbae9428d125d90ff.jpg

051d170249b64d7680ad79afd7d42240.jpg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贵州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放在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启动贵州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建立跨省域生态治理和产业扶贫机制、推动统一战线支持毕节试验区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贵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孙志刚强调,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2018年是关键之年,贵州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牢牢把握了主动权、制胜权;2019年是决战之年,贵州要尽锐出战,奋力夺取根本性胜利;2020年是决胜之年,贵州要发起猛攻,夺取全面胜利。前进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风险,贵州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乘势而上、势不可挡,奋力夺取2019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向着相约2020、夺取决胜之年全面胜利的目标全力进发。

      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贵州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孙志刚表示,希望贵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抓住机遇,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贵州改革发展稳定上来,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担责上用力发力,为贵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围绕大局献良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推动贵州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要坚持团结民主聚能量。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广泛汇聚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正能量。要坚持担当履职树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锤炼道德品行,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主持会议时说,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族各界人士共商贵州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严守会议纪律,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促发展的大会。

      开幕式上,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贵州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受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作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李宇 实习生 何开松)


终审 :llx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