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时政要闻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31日上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dcb0c13c3af14e84a5fa3b81b98eae47.jp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由刘晓凯、张光奇担任。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十一届省政协负责同志等。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省决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孙志刚书记亲自出席大会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对做好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的亲切关怀,令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分别参加界别联组讨论,面对面与委员协商座谈,共商全省发展大计、共谋惠民利民良策。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充分讨论审议各项报告,有力有效协商议政,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增进了团结、鼓足了干劲,广泛汇聚了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孙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珍惜荣誉、抓住机遇,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上来,坚持围绕大局献良策,坚持团结民主聚能量,坚持担当履职树形象,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更好提升履职能力,立足岗位献计出力,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履职担责上用力发力,奋力在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的伟大斗争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展现新风采。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务实的作风,乘势而上,合力攻坚,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部分住黔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市县政协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陈曦 权若青)


终审 :llx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