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我院举行第五期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08-2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2年9月7日下午2:30分,我院第五期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第一教学实训楼隆重闭幕。

开班典礼由教务处处长吴文勇教授主持。

学院副院长曹庆旭教授出席。吴志松、张荣辉及48位新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吴文勇处长在详细剖析了举办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内容后,与新学员在现场交流了三点意见:

一、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培训;

二、在学习上一定要认真;

三、在学习过程中边实践,边反思,边提高。

会上,曹庆旭副院长做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全体新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新教师岗前培训是各位新学员之间相互认识、交流、沟通的宝贵机会,希望彼此加强沟通和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

二、就学习交流纪律提出总体要求,她强调“本次培训是短暂的,也是难忘的,希望各位新学员要自己在实践中努力学习”;

三、在全面介绍完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科研等情况后,曹庆旭副院长积极鼓励在座的新学员们要更好更快熟悉学院的相关信息,踊跃申报科研课题。同时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把本次培训做好做实,尽快胜任教师工作。

吴志松就培训班请假制度、计算继续教育学时、主讲教师的讲稿放置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在开班典礼结束后,副院长曹庆旭教授为新学员主讲第一堂课,详细介绍我院的教学规章制度。

本培训班培采取院系两级培训,时间从9月7日下午开始,为期9天。培训内容涉及教学管理、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技能学习与训练、校情校史等方面,主讲人均为学院专业骨干教师或院内专家。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