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我院举办第五期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1-0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2年10月16日下午3:30分,我院第五期新教师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院行政大楼九楼会议室举行。

结业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董平慧主持,副院长曹庆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学生处处长屈维彪,组织人事处处长吴如金,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杨胜坤,教务处副处长王红等主将教师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师资科科长吴志松,张荣辉老师及48位新学员参加结业典礼。

简才永、丁爱芹、何山、冯志昂、张慧等11位新学员依次就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与所思所感作交流发言,并对本培训的管理与培训内容的设置等方面献言献策,为进一步完善下一期培训班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教务处吴文勇处长从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个方面作工作总结,并引用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二是希望广大教师刻苦钻研、严谨笃学; 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四是希望广大教师淡泊名利、志存高远。

授课教师代表屈维彪处长作讲话。他用一个精辟的故事号召大家要热爱教育事业,对学生要热忱,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

最后,曹庆旭副院长作重要讲话。她要求大家要认真反思吴文勇处长的讲话,认真领会学习。同时她还结合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要明确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目标。曹庆旭副院长强调:每位教师成长成才与学院关心和适时帮助密不可分,两者息息相关、唇齿相依。学院的强大是师资队伍的强大,在座的教师发展好了,学院的发展才好。曹庆旭副院长在结业典礼结束时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爱即师魂。要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

二是明确教育是服务行业。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学生的发展成才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要握紧时代脉搏,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的课程改革观。

四是提醒教师要注重自我发展。

 

新学员作交流发言

新学员作交流发言

新学员作交流发言

吴文勇处长作工作总结

曹庆旭副院长作讲话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