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脱贫攻坚>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

新任书记院长到高排村看望学院挂职扶贫干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1-15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和院长杨玲履新后的第一个出差日,就选择率队到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看望慰问学院挂职扶贫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如金,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军等陪同走访慰问。

ce01f6f325cf43d4a41e7f2973131274.JPG

邱兴萍、杨玲一行不顾天寒地冻,轻车简从,天刚麻麻亮就驱车100多公里直奔高排村。来到处于月亮山腹地的高排村,邱兴萍、杨玲一行亲切看望慰问了学院选派到兴华乡挂职扶贫干部杨胜坤、杨宏松、杨邱杰、梁峰华,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共商脱贫攻坚帮扶大计,并给他们送去了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师生的关心、问候和祝福。座谈中,邱兴萍、杨玲等院领导对挂职扶贫干部几个月来的艰辛工作给予了肯定,就落实好榕江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邱兴萍、杨玲等强调,要充分发挥黔东南民职院的资源优势,迅速与榕江县教育部门对接协调,由黔东南民职院帮助兴华乡高排村及其周边村寨举办中职扶贫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达到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要充分发挥学院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坚持长远发展和短平快结合,帮助高排村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当前尤其是要及时抓好500亩草珊瑚种植、1250箱蜜蜂养殖、林下养鸡等产业发展和打工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快速增收致富;要坚持扶智扶志相结合,及时帮助和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要发动群众抓好整脏治乱和寨容寨貌建设,利用房屋周边坡地种植经果林木和花卉,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95435a3eedd44dc29f2328b2485df805.JPG

ea76e9cf95a244fb96cfa0995cc357d2.JPG

当天,邱兴萍、杨玲等院领导还深入高排村走寨串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勉励挂职扶贫干部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安心基层工作、倾情帮扶工作,抓好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见效,并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