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脱贫攻坚>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

学院领导深入扶贫点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5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4日,院党委书记邱兴萍,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玲率队到榕江县高排村开展扶贫调研,院领导吴一生、曹庆旭、罗春寒、吴文勇陪同参加。

3a2833eeefb64530858a41042f8ca153.jpg

在高排村,邱兴萍一行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及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商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并实地查看了学院帮扶项目路网修复完工情况,人居环境、厕所改造情况和村党员活动室建设成果。邱兴萍一行充分肯定了学院派驻高排村老师们的工作,希望进一步搭建好学院与扶贫点之间的桥梁纽带,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优势,为高排村提供技术培训和智力支持,充分展现高校干部担当尽责、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 

55043318700145bc96d0a9baa2ea3bac.jpg

19bfd8a452134d55b99865bddf0966b9.jpg

邱兴萍一行还看望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经济收入、生产生活、享受政策、治病就医是否方便、子女上学、居住环境等问题。并鼓励他们要乐观生活,克服困难、坚定脱贫信心,早日奔小康。

最后,还组织了医药技术系教师杨海莉为贫困户开展了一次无公害辣椒种植技术培训。杨老师从辣椒品种选择、育苗技术、种子处理、移栽定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悉心指导,让贫困户们学到了技术,为脱贫扶贫提振了信心。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