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脱贫攻坚>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

学院领导深入扶贫一线调研
慰问脱贫攻坚工作人员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6 13:3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26日,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率队深入扶贫一线,走访慰问学院派驻锦屏县河口乡加池村脱贫攻坚驻村干部潘胜维,挂任黎平县平寨乡党委副书记伍宏成,为他们送去学院党委行政的殷切关怀。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陪同。

在锦屏县河口乡加池村,邱兴萍详细了解了潘胜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潘胜维在助推锦屏县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省级脱贫攻坚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虽然锦屏县和黎平县在2019年已经减贫摘帽,顺利通过国家省级验收,但是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发展农村产业、乡村振兴还需加倍努力。同时,面对在中华大地大肆蔓延的疫情,为了能让已脱贫的帮扶点、联系点民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学院党政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继续派原驻干部潘胜维同志留任加池村,加派学院继续教育部副主任伍宏成挂任黎平县平寨乡党委副书记,为发展农村产业、乡村振兴增添力量。

在黎平县平寨乡高脚村村委,邱兴萍一行与黎平县政协副主席潘承兰、平寨乡党委书记黄元盛、党脚村第一书记吴培坤(县人大法制委副主任)、挂职干部伍宏成等一线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交流。

会上,邱兴萍一行听取了黎平县政协副主席潘承兰对目前县乡脱贫攻坚工作的介绍,平寨乡党委书记黄元盛对全乡和高脚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冰雹灾情等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平寨乡灾情情况及种养殖产业技术培训、贫困学生就读扶贫班、医药技能培训的需求。并介绍学院专业及人力优势情况。

邱兴萍要求,学院驻派平寨乡的老师要全面了解平寨乡现有的资源状况、产业布局和技术需求,在学校与平寨乡之间搭建一座桥梁,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优势,为平寨乡提供技术培训和智力支持,充分展现高校干部担当尽责、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同时,要积极了解贫困辍学学生情况,在扶智上下功夫,能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 “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目标。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9814f5e02ac84971881bb1d99db68188.Jpeg

 

a45e1e5776004d35930aab71d9148d48.Jpeg

bea3b68515b1421da85f7e292391c0d2.Jpeg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