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脱贫攻坚>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

院党委书记张恩莲一行赴榕江县兴华乡开展
扶贫调研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0-30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院党委书记张恩莲率队赴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开展扶贫调研。院领导吴一生、曹庆旭、吴文勇、吴如金,榕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兴华乡脱贫攻坚战区指挥长龙胜能等陪同调研。

db4a0ffeac7d418abc076e9fa28c9fc3.JPG

据悉,为集聚精锐力量集中攻坚克难,确保榕江县如期精准完成贫困退出,州委决定在榕江县所辖乡镇分别组建州驻榕江县乡镇脱贫攻坚组、新增州直单位定点联系帮扶贫困村、选派党员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选派护理系党总支书记杨胜坤、医药技术系教师杨邱杰、建筑工程系教师梁峰华赴榕江县组建兴华乡脱贫攻坚工作组,选派技能实训中心副主任杨宏松赴兴华乡高排村担任第一书记。

77cbc0bf670b4edb8aa820edd66c4b8d.JPG

fd53d65dd2af4c84afb5aa98a6a3cc5f.JPG

ead8b5c2186848738de2c1879e817196.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高排村的人居环境,并召开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相关同志对高排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脱贫攻坚重点领域等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高排村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恩莲表示,党员是构成政党的基石和细胞,党员的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政党的水平,尤其是基层党员,是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桥梁,是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窗口。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培养贫困群众依靠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真正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张恩莲要求,学院驻派高排村的老师要全面了解高排村现有的资源状况、产业布局和技术需求,在学校与高排村之间搭建一座桥梁,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优势,为高排村提供技术培训和智力支持,充分展现高校干部担当尽责、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同时,要积极了解贫困辍学学生情况,在扶智上下功夫,能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 “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目标。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