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脱贫攻坚>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扶贫点践行初心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牢记初心担使命,教育扶贫勇争先。2019年9月23日至24日,在党委书记张恩莲的带领下,院领导吴一生、吴文勇、杨文富、吴如金、龙军及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东等一行深入锦屏县加池村开展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真抓实干践行了当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89f6ace207014a75aca45e7fc7ffa0b8.JPG

   加池村是我院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人均收入低,办学条件差,办公设施简陋一直是压在村民心头的大石。学院党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中科汉天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给村里采购了电脑、桌椅、电扇等教学办公设备,解决了村子发展道路上的“硬件弱”问题。

c8fc86a4958d4ed195e1044cf82a1e9c.JPG

326faf119c5b494b8aaa6799c396a4b6.JPG

d2707ac5b2e645eda2f1da12f028cefe.JPG

   为发挥职业教育的天然扶贫优势,学院还安排物联网技术系李民和教授、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张森副教授为村民开展养蜂养鸡技能技术培训,对蜂群管理、人工分箱、鸡群饲养要领、疾病预防等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指导,并与养殖户深入交流,切实解决他们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定点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院仅在2019年就投入了帮扶资金17万余元,帮助加池村解决了人蓄饮水难、医疗条件差等问题。同时捐赠鸡苗、蜂箱,积极深化“校农合作”模式,为村民开展技能培训10次以上,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劳动技能,增强了村民的“造血功能”。

   扶贫路上,教育先行,共同富裕,不忘初心,学院领导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入基层“问诊把脉”,助推地区脱贫攻坚,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和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