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脱贫攻坚>详细内容

脱贫攻坚

临床医学系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乡村”送医药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临床医学系 发布时间:2019-06-24 19: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23日,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石红卫、系主任吴寿峰组织临床系教职工党员、优秀学生代表,走进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乡村”送医药义诊服务活动。

4d68d4afb93943ada2529273bbc2e754.jpg

活动中,师生们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检查,发送药物,对常见病进行一般治疗,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患者给予初步筛查和诊断并提出治疗建议。并向广大村民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医学专家们还对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及部分村民,开展心肺复苏培训,现场采取简洁有效的训练方法,帮助他们掌握心肺复苏知识及操作技能。

200448b19a89432e872d0c0690034ab7.jpg

746c24c3fd3a4157ab904eac5c78daf4.jpg

通过开展此次送医药义诊服务活动,搭建起了高校医学教师与寻常百姓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给群众提供了专业的疾病预防服务。同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水平,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