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思想建设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二场)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2-0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28日,我校在大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第二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文祥作宣讲报告,全校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宣讲会由校纪委书记王贵生主持。

会上,陈文祥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宣讲和分享,引导全校辅导员和学生思考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怎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怎样构建知识结构、技能结构和素养结构。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兴,自己家才兴,国家强,自己家才强,十九大精神与我们未来美好生活紧密关联,青年一代一定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党的十八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同时,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他还要求全体师生结合实际,从认真阅读十九大报告,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技能结构”“素养结构”和“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提升独立思维能力”等方面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寄语大家“没有等来的成功,只有拼来的精彩”,殷切希望大家未来生活更加精彩。

王贵生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认清时代变革,走在新时代前列;三是要拓展途径,丰富形式,提高学习效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奋力实现学校创国优建一流的目标,续写新时代我校发展新篇章。

宣讲报告会现场师生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对帮助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宣讲报告会现场

校长陈文祥为师生们做十九大精神宣讲

师生们仔细聆听宣讲

 

终审 :宣传部审核员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