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思想建设

参观党史馆 感受红色情——临床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赴党史馆参观学习

来源:临床系 发布时间:2017-11-2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使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1124日下午,临床系党务秘书田练老师组织带领该系38名学生党员发展赴凯里市中共党史陈列馆学习。

   在陈列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在战争年代,中共党小组是如何成立的并发挥作用的。在凯里这片热土上,曾有有红二、红六军团留下革命斗争的足迹。在党的领导下,黔东南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展了一场场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并于1956年成立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设凯里市为州府。通过一张张极具时代代表性的黑白照片,同学们深切的认识到在那个艰难的岁月里,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富强,为了地方的解放及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不惜奉献青春乃至牺牲生命。

   正如陈列馆墙上张贴着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抚今追昔,凯里从一个小镇一步步发展到了今天贵州东南部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历史的突破,苗岭明珠这个称号,如今已被许多国人熟知,这的确是对在党的带领下,各族儿女携手奋进,共同繁荣的完美阐释。

   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通过此次党史陈列馆的学习,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思想意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去当好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