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思想建设

让道德之花绽放——我校举行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05-0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校学生崇德向善, 425日下午,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和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院)1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马列部刘光梓老师作《让道德之花绽放》主题宣讲报告。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共设有“读校训、诵经典、听报告、唱歌曲”四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重温学校校训和价值观,诵读儒家经典著作《大学》的开篇。

刘光梓老师以“什么是道德?”引入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的论述、举例、详细讲述了道德的含义、重要性,以及怎么讲道德、如何做一名有道德的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让大家受益匪浅。刘老师以切身的经历、真实的故事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聆听的观众,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炎黄子孙、华夏儿女,继承着优秀的传统文化,要用传统美德的力量,构筑自己的道德高地和精神脊梁。

“道德讲堂”的举办,是为师生打造一个传播社会文明、接受道德洗礼、弘扬时代精神的平台,听好人故事,品百味人生、立高远之志,做有德之人;开辟一片进化心灵、感悟德行、修身养性的精神家园,播撒道德的种子,让道德之树生根发芽,道德之花自由绽放。

此次“道德讲堂”主题宣讲活动在师生齐唱《公民道德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宣讲会现场

刘光梓老师为师生作宣讲

师生齐唱《公民道德歌》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