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思想建设>详细内容

思想建设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表彰大会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11-02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1021下午,我校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表彰大会在大礼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恩莲、校长陈文祥、纪委书记王贵生、副校长曹庆旭、罗春寒、吴文勇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近1000余名。大会由校长陈文祥主持。

会上,吴文勇副校长宣读了《2015-2016学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表彰决定》。本年度共有4个先进团总支、4个先进学生会、27个先进团支部、18个先进班集体、7个优秀社团、396名优秀学生干部、654名优秀团员、190名学生社团优秀个人、446名三好学生、164名学院一等奖学金、288名二等奖学金、243名三等奖学金和21名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受到表彰。

获奖学生代表万杨同学发言,她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与培养,并表示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过好大学的每一天,不辜负家人和老师们的期望。

获奖辅导员代表沈黎发言,沈老师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因为做辅导员不仅可以实实在在地辅导和帮助很多学生,更能实现自己人生理想与获得成就感,正如她所说的:“每当节假日手机短信收到爆的时候,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幸福感!”

党委书记张恩莲作20152016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报告并部署20162017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现新气象;以“1+2+4”系列文件为抓手,学生日常行为养成教育有新成效;以创新“思政课”教学为依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有新提高;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有新突破,我校荣膺全国创新创业五十强。最后她对下一学年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了如下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并以学校荣膺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为契机,逐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建设水平;第二,要进一步促进职业技能培养与职业精神养成相融合,要切实加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注重学生职业行为的养成,对外要不断强化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对内要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多办一些传递正能量的实践育人活动。

校长陈文祥强调指出党委书记张恩莲的报告,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最后,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倡议全校师生文明就餐,餐后不要将餐具和食物残渣留在餐桌上;二是爱护学校的公物,要像爱护自己的东西一样爱护学校的公物,因为学校的一花一草都是我们大家的;三是爱护学校的环境,不要随地乱扔垃圾。(责任编辑:李立新)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