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政时要>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思政工作

党委书记邱兴萍为返校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在大礼堂为返校师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共433名师生到场聆听。

17db432f4453439096b3ff0085286e43.JPG

邱兴萍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精彩讲授,既有时势分析,又有政策解读,既有案例介绍,又有方法指引,生动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精神,并给广大师生提出了五条殷切期望。

a36d7541991248f4a618afc69c96fef3.jpg

邱兴萍在报告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一盘棋,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协调各方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依靠群众、筑牢战“疫”最严防线,中国制度优势集结强大战斗力。

邱兴萍指出,多难兴邦,战“疫”中的“中国精神”凝聚万众一心家国情,碧血丹心、精忠报国的爱国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担当精神得到充分彰显。

邱兴萍强调,广大师生要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奋学习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做到“青年责任、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奉献社会,崇尚科学、诚实守信,敬畏自然、珍惜生命,大爱无疆、学会感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书写好新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