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政时要>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思政工作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专题培训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6-26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文祥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培训会,全院教职员工共700余人参加听讲。

9743230734364779985ea065ec62be20.jpg

在专题培训会上,陈文祥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精彩深入解读。他指出,《方案》提出的7个方面20项政策,强调了高职教育类型教育的发展方向、产教融合的多元办学特征,对办学规范化、标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坚定意志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方案提出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推出了一批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方向,为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为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遵循,是中国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指导性纲领。

93cc1de6c6ad40b4a36eed61f97eb8ca.JPG

陈文祥强调,《方案》的发布,开启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吃准吃透“职教20条”,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校师资队伍,深化办学模式改革,推动《方案》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同时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申报创建全国“双高计划”为契机,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用改革破解制约学院发展体制机制的障碍和瓶颈,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定好位、布好局、谋好事,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文祥强调,要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职教20条”与学院专业建设相结合,将职教发展方向与师生实际需求相结合,将目标制定与工作创新相结合,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方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教职员工将《方案》内涵真正入脑入心,实现学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