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政时要>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思政工作

深入基层不放松 立根原在师生中
学院第三领题调研组走进系部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0-15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率宣传统战部、马列主义教研部、民族职业教育研究所、网络技术与教育信息化中心、公共教学基础部等部门相关同志深入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和物联网技术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就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分别与两个系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辅导员、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b5eec78f337046e28f8665904afbf341.JPG

592ca449ec6943bf9bb851adad107948.JPG

7c20b55f810640ef86bc9a594b083313.JPG

座谈会上,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系和物联网技术系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要举措和成效,重点查摆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比如主题班会形式化、学生活动不具特色、思政课程枯燥抽象、学术氛围不够浓厚等,并向学院党委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一生与座谈人员亲切交谈,或对工作效果进行询问,或进一步详细了解所反映问题的表现形式,或对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许,然后对实际情况和深层次问题进行分析,对具体工作进行指导。

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关键层次,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院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基层进行调研,践行初心,对于准确研判学院意识形态问题,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