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政时要>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思政工作

我院开展心理疾病的识别及调试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02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1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九层会议室举行“心理疾病的识别及调试”专题讲座。讲座由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科(精神科)主任、主任医师韦伟香主讲,我院学生处处长张宜坤同志主持。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8名医师团队、学院教师代表、心理协会会员、心理委员等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37521aa3c21b4820b490deb8ce1c87ad.png

424d1bc2ccc642d0919a7ec54ec4943d.png

讲座分知识科普和现场咨询交流两个环节。在知识科普环节,韦主任从心理疾病的识别、常见心理疾病的案例分析及讨论、心理疾病调试及预防三个内容展开,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师生对常见的心理疾病有了初步了解及识别能力,提升了心理保健意识,掌握了常见的心理疾病的预防知识。

现场咨询交流环节,我院师生与在座的专家进精神、心理、睡眠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专家团队耐心和专业的解答。我院师生对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韦主任专家团队的专业精神及热情服务给以高度评价,并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长期以来,我院与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理科(精神科)保持密切的联系和交流,助力我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为我院学生的转介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医(三甲医院)--校(我院学生发展服务中心)结合的合作模式给我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也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点。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