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政时要>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思政工作

我院在第六届贵州省高校辅导员
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25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22日,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贵州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来自贵州省65所高校的81名辅导员齐聚一堂,比拼技能、展示风采。我院旅游与商务管理系辅导员杨雨婷代表学院参加比赛,我院学生处处长张宜坤及相关人员观摩了此次比赛。

91bf1063d59744cc9ca7a5d91ed466dd.png

本次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阶段分为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决赛阶段分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复赛成绩前25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各比赛环节的设置上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杨雨婷老师最终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为高校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工作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扩展理论视野的平台,是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对辅导员职业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学院将以此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争将学院学生工作推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