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党政时要>思政工作>详细内容

思政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恩莲为护理系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护理系 发布时间:2019-12-19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恩莲在第四教学实训楼435室,给护理系2019级护理专业4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围绕“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穿插红色经典、引用经典名句和给予真挚嘱托,张恩莲的讲课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8f22e0f32c604589affda7bbaac647ec.png

a43b03f041444c169c37f5a1c5f7c10f.png

课堂上,张恩莲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入阐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并引用“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经典名句,详细阐述了品德修养的重要性。

张恩莲强调,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坚定理想信仰、勇立鸿鹄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为青春打下永不褪色的光辉烙印,铺就坚实厚重的奋斗底色。其次要崇德、明德、修德、守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之基,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爱国情怀,勇立报国之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