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对口帮扶>详细内容

对口帮扶

我校党委书记张恩莲带队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来源: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12-0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满怀对帮扶村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1122日,我校党委书记张恩莲、纪委书记王贵生、副校长吴文勇等一行20人到锦屏县河口乡文斗村遍访回访,指导推进脱贫攻坚“大比武”行动。

入村后,大家分成四个工作组,先后到贫困户姜高凡等85户村民家中进行了遍访回访,为他们分别送去慰问金500,共计42500元。每到一户,校领导都和贫困群众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条件,询问家庭人员构成,同他们一起算收入支出账,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扶贫措施落实成效。针对不同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校领导鼓励他们要积极利用当前的脱贫政策,主动抓住发展机遇,发扬艰苦奋斗、勤劳苦干、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摒弃“等靠要”思想,寻找一条适合自家发展的新路子。

随后,张恩莲一行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文斗村党支部书记姜达榜首先对我校两年多来对文斗村的大力帮扶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成效亮点等工作,希望学校今后能在村集体项目申请、产业发展、经济转型等方面给予帮助,助推文斗村尽早脱贫摘帽。驻村干部刘志武汇报了自己开展驻村工作以来的学习、生活、扶贫等情况。

张恩莲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非常高兴,她说:一年来,我先后两次来到文斗村,见证了它的变化。如今的文斗村,村容村貌得到很大的改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产业发展已经形成多元特色,集体经济逐渐壮大,群众脱贫信心不断增强,获得感逐步提升。所有这些,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精心谋划,得益于勇闯新路、敢挑重担的领导班子,得益于老百姓团结担当、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下步,文斗村要着力打造花卉苗圃、稻田养鱼、饲养生猪、乡村旅游等集体经济项目,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于产业发展的全过程,走出了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双赢发展之路。  

校党委书记张恩莲(右)与文斗村村干交流

校纪委书记王贵生(左)慰问困难户

副校长吴文勇(右二)慰问困难户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