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对口帮扶>详细内容

对口帮扶

我校深入帮扶村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1-2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22,学校党委书记张恩莲、纪委书记王贵生深入对口帮扶村—锦屏县河口乡文斗村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向村干、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的讲话精神。

在文斗村生态博物馆会议室,张恩莲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方略,结合文斗村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面对面学习交流。她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体现了坚定的历史使命、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近年来,文斗村的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大步向前,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正是按照国家方针政策稳步推进的结果。全村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加快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全村上下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文斗村落细落小落实、落地生根。

会上,王贵生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王贵生强调,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更是贵州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习近平作为十九大代表是在贵州选举产生的,这是贵州历史上的第一次。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对贵州各族人民的厚爱与关怀。总书记在认真聆听每一位代表发言后指出,5年来,贵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不断有新进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贵州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这从一个角度说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总书记希望贵州的同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王贵生指出,文斗村近年来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这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大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以及总书记对贵州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和厚爱。

会上,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欢,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招生就业政策,鼓励大家关注和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用知识武装自己,巩固脱贫攻坚力量。

宣讲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恩莲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校纪委书记王贵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打印正文】